請問各位 假如我把姓名都用list1.additem 加入清單方塊中
但在清單方塊的屬性我把 sorted設定要排序
但是有一個很奇怪的問題哦
清單出來了是排序好了沒錯
但是在程式的判斷中我發現(註我是用access 的資料庫做的)
比如我們選了一個清單的某一位人名
然後要程式把這人名的個人資料秀出 我用下列方法
while not rs.eof
if list1.text=rs("姓名")
   是的話把這人資料秀出
 end if
 rs.movenext
wend
先假設資料庫未排序前是這樣子好了(註我現在是在access打開這資料庫看)
(未排序)
姓名
中志
小志
小花
大龍
大華
但是程式一執行下去
在用access打開看姓名已排序了
變成
(程式執行了,我在同時用access打開看時已排序了)
小志
小花
中志
大龍
大華
但是這就怪了
當我的rs指向第一位人名時
顯示的是未排序的中志而不是小志
怎麼會這樣啊^^
那排序這個sorted 又不能用程式控制
如果我要執行不排序要怎麼做啊,就是排序後我要還原啦
會想說要排序後在還原是因為,如果學過access的人就知道
假如妳在access排序過一次後,想要在排序一次時要先移除之前的排序,然後在重新排序,不然一真排序下去好像會出問題耶

所以我主要要問的是要如何在vb中移除排序啊
謝謝 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