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用的VB 版本是6.0。
1)我想將一個已格式化(有十個column 的data fields, 每個以<space>分隔開的文字檔)的文字檔,轉變成一個Excel Worksheet(*.XLS) 和 一個Access Database File (*.MDB)呢??
程式必須容許設定每個column特定的闊度和資料格式~~~(Excel worksheet)
2)怎樣在Visual Basic 直接呼叫Excel和Access 的內部Functions, e.g. Columns(x,y), Workbooks.opentext()...etc.
3)若成功產生一個格式化後的Excel Worksheet檔,請問怎樣能夠將某幾個特定Columns 的Data 匯入access以作SQL Statement查詢.計算和產生報告之用呢?
曾經試過將這個文字檔(*.txt)利用Visual Basic 將每句文字讀入,然後在每個Data field 之間加上一個逗點,使之變成一個"逗點分隔的文字檔"(*.CSV)~~可惜當我用Excel 打開此檔案的時候,發覺某幾個column中的data格式有問題(例如應以DDMMYY 表示,但打開該檔案後發覺是以YYMMDD顯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