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因為學校要考程式設計丙級檢定的因素...學了培基語言(Qbasic)..不過因為沒有很仔細專研....並不太會...所以隔了幾年..都在學些無關程式設計方面的..例如文書處理...硬體工程..網頁設計(純綷html)...美工設計..網路架設...學得很雜....雖都不是很專精..不過都能上手...都能獨立作業...幾乎大部份的電腦應用層面...觀念都有了..唯一最欠缺的..就是程式設計...當初想學程式設計..但不知哪一套較好..較簡單...較容易上手...問了大多數的使用者....都說學c++較好..不過..因為朋友的因素..我接觸到了vb..而且花了一天的時間...學了旗立出版社出的快樂學visual basic一書...學了一天...因為有培基的一些基礎..發現程式並不難..而且覺得很容易...那本書..只是學一些物件的屬性..及基本程式概念而已..我以為程式大概都是這個樣子..很簡單..於是我接了生平的第一個case...想到還心有餘悸...覺得當時還真敢...不過最後也是很順利的結束了這個case...不過在寫這個case時..才稍微深入的接觸到程式語言的核心....也花了不少時間..看了四、五本有關vb的書..才把case結束掉..才發現..我所接觸的只是很初階的...不過在學的時候...認識了一個會delphi和bcb的朋友...更發現..用vb在開發系統與另外兩者間的比較...有很多的差別..例如..一些元件的屬性及方法...vb有的..他們都有.但他們有的...vb不見得有...執行效率也往往比另兩者間較差...因為目前還不會另兩套..所以無法提出個所以然...但最主要的....還是資源問題...delphi及c++的資源...真不是你所想像的...多數人開發出的元件..據我目前的資訊..已有好幾千個元件可使用..雖然是用別人的..不是自己寫的..自己的功力不一定會變強..但是以可以讓你把研發元件的時間...賺取更多的財富了...而且微軟現在出的vb.net...更是抄襲了java的架構...前景實在很另人擔心....不知花時間學vb.net...有沒有實際上的成效...如果vb.net還是跟delphi或c++的東西差那麼多的話...是不是還有學下去的必要呢???而且資源上...vb.net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優於其他兩套程式語言...所以是否把學vb.net的時間..拿來轉型成其他程式..會否會更好一些呢???最近也有很多網友在討論其他的趨勢...所以我已決定要學習其他的語言...把vb摒除掉....雖然還不知能不能成功..但我會努力嘗試的...在這段時間..也多虧了各個前輩同好..能為我解答困惑...因為舊case含更新的問題..也可能會常在這走訪..希望大家能繼續不留餘力的為我解答..在此..感謝各位的幫助..祝大家有志者事竟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