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在一個表單中新增一些物件...而還可利用捲動軸往下拉取檢視...
利如我新增一個commandbox這個物件...在表單讀取時每行加一個...
有可能加到幾百個...而這幾百個元件該放在那個物件上比較方便檢視..就像web一樣...可以一直向下捲動檢視...還是無此物件要自己撰寫程式碼呢??
這是前一個問題..
ChrisTorng前輩的建議是全放在一個 PictureBox 中,然後利用捲軸控制 PictureBox 的位置。
現在的問題..那這個picturebox的捲軸是要自己加入scrollbar這個物件去控制嗎??若用這個捲軸控制..如何去讀取&設定picturebox的內容....還是就以picturebox裡的元件的位置...例如一個command的left&top在picturebox的坐標是0,0..若是往下捲..就把他們的坐標減掉間距...那如果有上百個元件...這個迴圈不是跑得很吃力..所以請問有沒有別的做法可以讓程式碼變少..或根本不用寫..而做出這樣的功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