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我想寫一支骰子程式來用,骰子程式是用在目前很盛行的網路遊戲上的,有玩過類似魔法門的朋友可能都知道,當你在創造一個新人物來進行遊戲時,會有所謂的擲骰子的動作,目的在於創造遊戲的角色的素質及屬性。為了擲出好的素質,小弟常常按得食指發軟,又聽聞朋友說有這類程式可以使用,我就去下載來試用,試用後發現此作者要收註冊費用才能使用程式,只能試用一次,而且註冊費用有點貴。所以小弟心想,我也來開發像這樣的程式,免費的給每一位朋友使用,我的動機在於,除了可以讓這些朋友免費使用外(會玩網路遊戲的朋友,多半是學生,還要再花錢來註用那樣的程式,似乎...),當我真的開發出來後,對於我自已來說,也是一個新的里程碑,但是,在構想程式的流程時,我發現了幾個我並不了解的問題,所以,希望有高手能為我解答!!
我的問題如下:
網路遊戲的client端程式,在運行後才將封包送往遊戲伺服器,所以,當我在丟點數時,數值資料是在我的電腦中運作的,也就是說,我可以用程式來偵測記憶體中數值資料的變動,並在程式內加入條件式,以便在我想要的數值出現時,可以停止擲骰子的動作,但是,我不懂得如何計算那個數值在記憶體中的位置,而且,程式碼我也不知道如何撰寫,以達到如此的效果。
我的需求是,我要知道那個遊戲數值在記憶體中的位置,讓程式去擷取這個位置的數值,並回傳給程式,送入條件式內,經條件式的判斷,若是理想數值,則讓程式停止擲骰子的動作(已擲出我想要的數值)但是,我並不懂得怎麼計算記憶體位置,也不懂如何撰寫程式碼,程式才會將數值擷取到送回程式運算,希望各位朋友,若是懂得如何撰寫這樣的程式,請來信告訴我,或是能夠與我一起討論,若是有相關的程式碼可供下載參考,也請各位朋友告訴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