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WATCH ME分析的也沒錯!!
但在現實的活上是會有問題的!
請問您向全世界的那個單位說您設計的電梯這麼聰明,所以當您等候的電梯過門而不停時,您會如何破口大X(其實也沒這麼嚴重啦!)
舉個生活上的例子:
1.當阿妹演唱會的門票大賣完了之後,請問會有人體諒主辦單位為了控制人數以免人數太多而導致人踩人之....太跨張了吧!!
2.就像台北的公車司機認為現在車上的人實再太多了,所以在某站便決定來個過站不停!!可以嗎!會被市民及公司給K死!!
3.我每天都要坐的火車(鶯歌->台北)擠得跟什麼一樣,火車還是得停下來讓一定上不了車的人擠一下才甘心(我指的是旅客).
4再來轉搭捷運,一樣也是非得停下來讓不了擠不上的人擠一下或乾瞪眼一下也好!就是不能過站不停!
電梯,大分都是採不透明的空間設計(否則我老便每天卡在一樓而忘了上班),所以有關過重或接近載客極限的判斷,似乎是多餘了點(我認為有點過頭了),因為沒有人會體諒或知道這支電梯這麼聰明,所以,自然體貼的往預定的目標前進了.
總之,不管是那一支電梯還是都停一下吧!!
這是從人性出發的系統分析,不知各位網友覺得如何??
備註:
我絕對沒有否決WATCH ME的說法!以本人是機械工程出身,又在製造業待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我有接觸過好幾個專作電梯的客戶,我也有好幾個同學也在知名的電梯製造公司擔任設計師,雖然畢業不曾聯絡過),但以我的直覺告訢我,太過自我聰明的設計只會造成使用者的因擾及成本的增加(包括製造及後續維護-->如汽車的電腦晶片).
就像沒有人會引入FUZZY(我曾研究過)的功能到電梯中一樣,就算您聲明絕對沒問題,但我可不接受FUZZY電梯的控制!!(事實上應該有人將FUZZY的東西給放進電梯了,只是沒說而已!!不然電梯啟動及停止時載重程度及速度的分配會這麼完美嗎??)
就像軟體一樣,使用者有分成DIY玩家型,完全白痴型,半知半覺型,一定要教一次才會型,直到要用時才要學(指軟體的某部分功能).......我受不了!!
畢竟東西是要給人用的,人性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