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名稱:Unicode 補完計畫 2.40 Alpha3 (Win98/SE/ME/2K/XP/2K3)
∥版本:2.40 Alpha3
∥分類:補綴工具
∥環境:Win98/SE/ME/2K/XP/2K3 繁中
∥性質:自由軟體(freeware)
∥網頁:http://cpatch.org/unicode/
∥論壇:http://leoboard.cpatch.org/cgi-bin/forums.cgi?forum=21
裝了這軟體 , 就不用在使用 Microsoft Forms2.0 object 了
原理簡述
Windows 2000/XP 之下的 BIG5 對應表,就是 c_950.nls 這個檔案。Unicode 與 ANSI (950) (即 BIG5) 之間的轉換,都是這個檔案在負責。
透過 Unicode 補完計畫,解決 Unicode 與 BIG5 之間的轉換,除去亂碼與缺字的問題。缺了哪些字?目前的 Windows 給的 Big5 沒有日文假名、沒有簡體字、少一堆人名用字。
這個軟體能擴充 BIG5 字碼,更相容於 Unicode。我們目前支援了ShiftJIS、GB2312 大部分的文字,在 BBS、FTP、telnet 等眾多 ANSI 環境下,立刻支援簡體字、假名,與許多符號。
Unicode 補完計畫 不是造字,只是把對應的碼位,重新排列到unicode 的標準位置上。因此在網路上以 unicode 環境交換時 (比如 IE /ICQ),根本不生問題。
,只要基於 unicode 平臺 (IE6/ICQ/MSN) 交換訊息,不需要擔心流通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