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問題不能解決︰我在英文Windows的時候,使用VB,可用以下的command:
Printer.FontName = "WingDings"
Printer.FontSize = 12
Printer.Print Chr(203);
出來的結果是正確的,可是在中文的作業系統下便不能了。
以前我曾在這裏post 過相似的問題,當時只是問如何在Screen上面顯示符號,這次是想在Printer 上列印出來。
不知有什麼辦法,以下便是我的程式碼,不知有沒有高手能請教一下......

Private Sub Form_Load()
Printer.Print ""
Printer.FontName = "WingDings"
Printer.FontSize = 12
Printer.FontBold = True     'we want bold
Printer.FontItalic = False    'no italic
Printer.FontUnderline = False  'no underline
Printer.FontStrikethru = False  'no strike
Printer.ForeColor = RGB(0, 0, 0) 'color black
Printer.CurrentY = 100
Printer.CurrentX = 100
Printer.Print Chr(203 * 256! + 203);
Printer.EndDoc
End
上面用了Chr(203 * 256! +203) 這個方法,可是因為字元不是兩bytes,所以會顯示兩個,請問如何能只列印一個呢?
我試過ChrW 和ChrB 了,似乎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