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處有一篇文章http://msdn.microsoft.com/isapi/msdnlib2.idc?theURL=/library/periodic/period98/sren98.htm
是說明如何設定 DCOM 的 Security, Ted 的那本書(Programming Distributed Applications with COM and 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第八章也有說明.
但我的問題比較奇怪: 我在公司裝的是 NT4 Server(stand alone, 非 PDC 也非 BDC), 以我旳 ID 登入公司的 Domain.
DCOM 在 Server 端的設定:
驗證等級-無, 執行位置-我的 NT Server, AccessPermission-加入 Everyone, LaunchPermission-加入 Everyone, 身份驗證-互動的使用者, 其餘不變.
以 DCOMServer.exe /regserver 註冊到我的 NT Server.
DCOM 在 Client 端的設定: (我的 Win98 notebook)
執行 Clireg32 DCOMServer.vbr -t DCOMServer.tlb -d -a 0 -s 192.168.1.204 -q
DCOM Client 設定成"共用存取", 在登入成我的 ID 時可以啟動 DCOM Server, 用其它 Domain User 登入則出現 Error 70 - Permission denied!
其實不管在哪一台機器(Win2000 或公司的 PDC Server)都沒有辦法啟動我的 DCOM Server, 原因也都是 "無權限"!
不知道有哪位前輩高人可以指導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